一个写字儿的

反复横跳型摸鱼选手

码字不如脑洞流畅(躺平)承蒙不弃感谢阅读

首页按cp分类,望食用愉快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叶黄】开不了口 part 1-3

关于告白说不出来的小故事

设定:苦逼上班族*苦逼上班族

ooc预警

 —————————————————————————————————

恋情未露人已知,本欲独自暗相思。

                                                ——  梦枕貘《阴阳师》

 

part 1 - 与君初相识

叶修是在地铁上遇见黄少天的。

那个男孩子跌跌撞撞的冲进即将关闭的地铁门,手里的纸袋不幸被门夹住了,他轻轻一扯,纸袋子里的东西哐啷散了一地。

那个男孩一边道歉一边手忙脚乱的捡着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可是失去了纸袋的他只能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全搂在怀里,细瘦的胳膊和单薄的胸膛搂不住这么多,不免像掰棒子的熊瞎子,捡了这个掉了那个。

眼看着下一站距要到了,门要开乘客要上车,叶修看到那个单薄的男孩子额头上开始冒出细细的汗珠。

叶修摸了摸鼻子,顺着人群的缝隙挤到那个男孩子面前,递上一个无纺布袋子:用这个吧。

那个男孩子不住的道谢,就着叶修撑袋子的手把怀里的东西都扔进袋子里,又开始捡散落一地的名片。

叶修放下手里的一袋无纺布袋子,蹲下来帮他一起捡,顺便,偷藏了一张在兜里。

名片夹已经摔坏了,叶修手里的名片只能顺着杂物的缝隙,卡在充电线上。

地铁到站,男孩道了声谢,拎着鼓囊囊的天蓝色无纺布袋子下了车,叶修看着他消失在人群里,才摸出手里的名片看一眼:黄少天,xx装修公司市场经理。

黄少天到公司的时候,比打卡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

他有点担心之前放在袋子里的样品有没有摔坏,赶紧掏出来检查。

还好还好,除了一个装样品的册子有点撞角,其他的都没有问题。

这不是什么大事,黄少天神了个懒腰,歪在椅背上闭目养神等打卡。

 

下班的地铁上,好巧不巧,叶修又遇到了黄少天。

早上见过的那个狼狈的男孩子夹着一个黄澄澄的小黄鸭电脑包蹭到了叶修面前。

“哎呀今天早上可真是太谢谢你啦!如果不是你的袋子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用两只手圈住十二个样品去公司呢!你的那个袋子可真是救命的袋子吖!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上班啊?要不我们认识认识?加个微信呗?你要是不用微信的话,qq叮叮微博手机号都ok的!你要是不用手机那就有点麻烦只能互通地址写信了哈哈哈哈不过我相信肯定不至于飞鸽传书的…”

叶修怔爭的看着黄少天上下翻动个不停的嘴皮子,在他掏出手机打开二维码激动的眼神下,楞楞地问了一句:

“你,买房子吗?”

“哈?”

 

part 2 – 不言意不快

叶修在黄少天的坚持下,还是加了他的微信。

叶修总觉得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黄少天从加了他微信的第二天起就不停的发消息邀叶修出来吃吃喝喝,谈人生谈理想,从诗词歌赋谈到今天菜市场的芹菜涨了两毛钱。

叶修微薄的存款在黄少天不停的邀约下很快见了底。

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叶修像黄少天透了底:“我没钱了,不能跟你出来浪了。”

黄少天老半天没说话,叶修不忍看他瞠目结舌眼神失落的样子,忍不住补充:“跟你出去遛弯还是可以的。”

黄少天的眼睛立马明亮起来,嘴角上扬露出一颗可爱的小虎牙,从人生哲学谈到物业的垃圾处理费又涨了两毛钱。

很多时候,叶修都是坐在那里听黄少天絮絮叨叨,不过他觉得黄少天絮絮叨叨的样子,很可爱。

 

叶修做的是房地产销售,这是他最讨厌的工作之一,他讨厌和别人成百上千遍的重复一样的话,讨厌回答客户不知道从哪个星球的思维出发才能问出的问题。

黄少天说:你想想导游,不是更惨?

叶修隔着屏幕勾唇笑了,会心的莞尔渐渐发展成无声的大笑,黄少天的话像是驱散了他心头厚重的浓云,心情一下豁然开朗。

叶修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喜欢听黄少天絮叨,黄少天的世界仿佛全都是阳光灿烂,在他说话的时候,他世界里的阳光仿佛穿透云层,悄悄落在心头,这个时候的叶修不用说话,不用考虑业绩,不用考虑人际关系,他只需要坐在那里,等着黄少天的阳光和温暖的红茶一起,滋润他的心田。

叶修放下手机,在十平米的小屋里环视了一圈,灰色的窗帘,是租房子的时候就在的,黑色的床单,因为耐脏不用经常洗,深咖色的桌子,是前一任租客搬走时留下的,再加上全屋统一的深色地板和昏暗的灯光,唯一算的上明亮的东西,是要拿去发放的公司给的天蓝色宣传袋。

昏暗的环境和昏暗的心情相伴相生,叶修突然想到了黄少天那个黄澄澄的小黄鸭电脑包,不自觉地发信息给黄少天:明天有事吗?

“没事

怎么了?

哇好难得你主动约我啊!

无论干什么我都舍命陪君子!”

无论干什么?叶修笑了一下,删掉了那句“我要买家具”改成了“跟我去酒吧”。

黄少天老半天没回复,叶修不由的在对话框里打“逗你玩的,我要去买家具,需要参谋”却看到黄少天回复了,两个字

“行吧”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出他的勉强,叶修忍不住又笑了,飞速约了时间,关机睡觉。

躺在床上的时候,叶修开始反思:

我的新家具,怎么办?

现在说刚才是逗他玩的还来得及吗…?

 

part 3 – 一日不见兮

土生土长的本地土著黄少天还从来没去过酒吧。

叶修的邀请让他万分纠结,发出邀约的叶修仿佛自信满满像个夜店小王子,自己可是彻头彻尾的夜店小土鳖。

不过这是叶修第一次约他哎,黄少天舍不得不答应。

答应了又开始后悔,去酒吧穿什么?干什么?喝什么?苍天啊大地啊,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嘴欠,张嘴就答应了…万一没有无酒精饮料,一喝酒起了满脸大红疙瘩那可就尴尬死人了。

黄少天捞起被子蒙住脸后悔的要命,可是现在再反悔就太太太太晚了,天呐总不能在包里备一瓶可乐吧太怂了太怂了!

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这种悔不当初的情绪下睡着的,第二天早上居然还没有起晚。眼看着离下班的时间越来越近,黄少天忍不住拉住一个跟他关系还不错的妹子问:“你去过酒吧吗?”

“去过啊”

“去酒吧穿什么啊”

“短裙”

堂堂黄少天一时语塞,妹子听不到声音才从报表上挪开眼睛“你要去酒吧?”

黄少天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哪个酒吧?”

黄少天勉为其难的说了名字。

“跟哪个姑娘?”

黄少天勉为其难地说“朋友,男的。”

妹子的眼神一下就不对了,黄少天赶紧自白“不是不是我就是陪他去,你看我从来没去过,然后吧难得有那么个有经验的朋友不嫌我才愿意带我我说什么也得去啊是不是,哎你别那么看着我我就是去体验体验,给我二十多年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好不好?我没想着发生什么真的!我拍胸口保证!人与人之间有点信任好不好啊好不好啊同志!你知道的我还酒精过敏,那就更不可能搞事了对不对!相信我!”

妹子揉了揉脑门“停停停停,你吵的我脑仁疼。”

黄少天乖乖的闭上嘴,妹子才问:你有没有牛仔裤?就是那种…”说着两只手就开始笔画,黄少天哪知道她比划的啥呀就喊她直接说。

妹子犹豫再三,费劲咽下喉头滚了好几圈的“骚气的”,才说:“那种衬的身材好的。”

黄少天低头看看自己脆弱的小身板,果断摇了摇头。

“那就穿那种oversize的”

“睡衣?”

妹子揉了揉眉心:“你们约的几点?”

“七点,先去吃个饭再过去”

“哪还有时间…”妹子的手指仿佛在敲键盘一样跳了几下:“下班,我带你去买。”

黄少天伸着脖子盼啊盼啊,终于盼到妹子核对完最后一件库存,收工下班了。两个人直奔商场,在妹子的勒令下,黄少天不情不愿的脱下了身上的夹克衫和格子衬衫,换上一条浅蓝色九分牛仔裤和略大一号的黄白条纹T恤。

“球鞋就不用换了,挺好的。”

黄少天对着镜子转了个圈,不满的扯扯领口:“这领子太大了吧,都快掉下来了……”

“你懂什么啊!”妹子甩了他个白眼:“就是要这种效果!别扯了别扯了!爱我跟你说,这种锁骨若隐若现的状态是最好的,你把领子扯开了就太……”妹子硬生生的把“骚气”两个字咽回去,好在黄少天也不纠结这些。

妹子挥着小手帕目送黄少天上了地铁,一上地铁黄少天就觉出不一样了,在他身边窃窃私语的姑娘好像变多了,不过这都不重要,在初秋的夜晚,黄少天只觉得有些冷。

——————————————————————————————————

下一章戳这里 → part 4:烟熏火燎里脊肉

我今天回家的时候,遇到了隔壁的韩国小哥,穿了一条浅蓝色直筒九分牛仔裤+浅黄白色和深灰色相间的横条纹t+白色的PUMA+黑色棒球帽,超级可爱!⁄(⁄ ⁄•⁄ω⁄•⁄ ⁄)⁄所以就给天天安排上了嘿嘿嘿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泫墨流风_是谁在叫我?! | Powered by LOFTER